close

2006年,我的父母參加了夢寐以求的加勒比海遊輪之旅,為期10天。

出發前,兩老開心地想像遊輪上有豐富的吃到飽菜色,還有打不完的麻將與賭桌。

我媽媽會暈機暈船,事前找了醫生開了適合的止暈藥;
爸爸沒什麼顧慮,帶了幾包腸胃散出國即可。

半個月後回台灣,爸爸一切都好,船上伙食豐盛的結果,胖了幾公斤,褲子快扣不上了。

媽媽的健康狀況就不太好,上了遊輪後得了鼻竇炎,臉有菜色,還瘦了幾公斤。
即使回到台灣已經一個星期,時差還是困擾著她,並且胃口變得很差。

兩個人不是一起出國、搭同一艘遊艇嗎?狀況真的南轅北轍,差太多了!

我幫我媽做了一次靈氣調整,希望能讓她快點恢復。

在過程中,我感應鼻竇炎不是很嚴重,如果能放鬆休息很快就會好了。

流程來到胃部,能量劇烈的運作著,寒冷阻塞的能量快速地釋放,大約15分鐘後肚子開始溫暖。

在做胃部的時候,我不斷在腦海中看見翠綠色、新鮮好吃的生菜沙拉景象!

我自己很喜歡吃生菜沙拉,所以有點不明白我媽的身體要說什麼。
那種連續鮮明、強烈的生菜沙拉影像,我怎麼都揮之不去。

做完靈氣後,我詢問媽媽:你們在船上吃得好嗎?

我媽突然火冒三丈:
「每天都是牛排炸雞,都沒有吃到蔬菜。那些西洋人都吃『生菜沙拉』,跟吃草沒兩樣!他們為什麼沒有燙青菜...氣死我了!」

原來,那鮮明的「生菜沙拉」影像,是胃幫主人告狀的訊號啊~


當晚,我們煮了溫熱白粥,吃了肉鬆與燙青菜。
我媽的時差很快就調回來了,鼻竇炎也痊癒了。

即使到今日,她還是在跟「生菜沙拉」冷戰,跟她外出用餐可千萬別點啊!

這就是發生在我們家,出國旅遊水土不服的案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