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曾經因脊椎側彎、椎間盤突出壓迫坐骨神經而苦。
那年我29歲,有一份很好的工作,但是很勞累,生活的型態已經深深讓我厭倦了。
病發之後,單腳麻痛無法下床走動,臥床3個月恢復作息。
有時候疼痛來得巨大,超乎我肉體能夠承受的範圍,淚水會自動流下,直到疼痛退散為止。

躺在床上休養時,我時常會擔憂:
我還能自由自在的行走嗎?
我還可以從事我想要的工作嗎?
我會被這個疾病困住嗎?
美好的事物對我來說好像籠罩了恐懼的薄霧,一切都不確定。

我很幸運,一開始就遇到一位很好神經內科的醫生,他評估我的症狀不需要開刀。
他對我說的話,是金玉良言,至今適用:

『你的徵狀,也許讓你跟平常人有些不一樣,
有些事情你要避開,像太激烈的運動、搬太重的東西。

但是不要把自己當病人,適當的運動、充足的營養還有睡眠,
不要太累了,超出你自己的負荷,脊椎疼痛就不會常常發作。
脊椎的疼痛要是常常發作,就會成為慣性,就很難根治了。

你對身體的照顧,會決定你的生活品質。
也許,你會比一般人容易腰酸,老的時候比較快駝背,
那都要看你自己的生活形態,決定你的狀況。』

之後,我便開始走上尋求健康的道路。

最初,傳統物理復健的牽引法對我的徵狀無法發揮作用。
(每個人狀況都不一樣,如果適合,就要繼續下去)

我開始尋求其他的療法,希望能夠恢復健康。
我試過正統整骨療法、氣功、瑜珈,他們都對我產生幫助。

但是身體的療癒,似乎還差了什麼東西,沒有辦法長期維持在穩定、輕鬆的狀態。

機緣到來了,我做了第一次「頭薦骨核心共振」療程。
當時我還不喜歡長時間靜坐,核心共振療程屬於比較靜態,
我的身體同時釋放很多焦慮與緊張,當時感覺非常混亂,說不上舒適。

當次療程快結束前,我的身體開始出現療癒的『創傷反轉現象』。
在脊椎上造成壓迫的痛點,以相反的次序開始解開,
我可以感覺到組織的傷痛如同一張張輕柔的紗布,抽離開我的身體。

療程結束後,部分痛點還是在,卻比之前輕鬆了百分之六十吧。

當次的治療師跟我分享了正確使用脊椎的方式,在日常生活中減少不正當的施力。
這個心法不僅適用於身體,也適用在心靈,那就是『歸於中心』。

後來我在享受頭薦骨個案的同時,
解開了腹腔橫隔膜的緊張,處理了深層的生存憤怒,還有遇見古老的靈性力量。

這使我瞭解頭薦骨平衡的作用是深入身心靈三個層面,完全展現人類生命的深度與廣度。

在日後,我也踏上學習頭薦骨平衡的道途。
不論在課堂上、個案執行、或是每日的冥想,頭薦骨以它神秘純淨的律動,帶領我體驗全新的人生。

在頭薦骨的一呼一吸之間,神的意識,療癒的能量,就在我們身體的最秘密處運作著。

希望我的朋友,你也能同享這美好的生命之泉的律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