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頭薦骨和幽默感有什麼關連?這個問題可能只有神可以回答。
我家老爹的頭薦骨個案,竟然幫他重拾久違的幽默感!


我的老爸年有八旬,在2年前我會這麼形容他:
他正直而嚴厲,常常爆怒,喜歡控制別人以他的方法做事,
對待家人很少有笑容,而且非常的小氣。

事情發生的背景是2年前,老爸從自家樓梯滑倒,前撲的方式額頭撞向樓梯,還好沒有骨折。
滑倒造成他前額黑青、久久不退,後頸(枕骨寰椎)因反作用力腫脹僵硬,比落枕嚴重。
事發後老爸去醫院看過醫生,醫生檢查沒有大礙,開出消炎藥和止痛劑。
服藥一週後,老爸後頸的腫脹並沒有消退,並且持續疼痛,他使用電熱毯熱敷也沒有效,
整個人因為疼痛精神不濟、並且變瘦了。

我因為工作有事,回到娘家看到老爸已經是10天後,額頭上的黑青依然可見,我非常難過。
當時我剛完成「核心共振」的訓練,我跟老爸建議讓我幫他做一個簡短的調整,
可以幫助他更快恢復。老爸的疼痛讓他馬上答應,我第一次幫父親做屬於他的個案。

老爸的case手法上融合經絡按摩、靈氣和頭薦骨核心共振,
我先以開經絡舒緩僵硬腫脹的部位,雖然撞擊點在前額,骨盆髂骨後方和足部特別加強,
沿著頭顱和脊椎,頭薦骨核心共振和靈氣交替進行著......
我的雙手輕覆著父親受撞的前額,
感受著額骨、頂骨、枕骨受到支持後,輕盈地調整他們自己的位置,
我非常驚訝父親的身體如此靈敏、調整非常快速,
肌肉筋膜的緊張就像花朵般徐徐開展而釋放,阻塞的能量如小溪開始流動。
我身為調整員,也深深被頭薦骨系統自發性的調整吸引,秉息禮敬。

父親原本對我涉獵身心靈、長期學習能量療法不能諒解,
他對我的期望是能進入大公司謀職,有個漂亮的頭銜與穩定的薪水。
就在那時候,他開口說話:「這就是你在學的東西嗎?」我輕聲答:「是。」
他發出了然的『嗯』的一聲,便靜默、全然接受他第一個能量調整個案。

當次個案約40分鐘,結束後父親的腫脹疼痛便消失大半,
他主動打電話和我約回家處理的時間。
第二次個案前觀察,後頸腫脹僅剩1/3,額頭黑青已經消失,老爸也有胃口吃飯了,
第二次個案時間約35分鐘。
第三次個案僅20分鐘,因為老爸已經不感覺痛,
而能量工作的熱流讓他難以安靜,我也不想勉強他。
事後詢問他,第三次個案後他已經完全復原,也不會想依賴藥物。

不過,我覺得最神奇的地方,並不在身體療癒,而是老爸的日常生活改變了!
之前,老爸每天看超過8小時的政論call-in節目,
喜怒哀樂隨政客起舞,還逼著家人跟他同仇敵慨;
個案後,他縮減看電視的時間到3小時,並且沒有那麼投入謾罵,
也比較能接受和他理念不同的言論。
他開始花比較長的時間,在自己想深究的學問閱讀上。

更奇妙的是,他變大方了!
他和母親結褵47載,從不請自己家人吃飯;
就算請朋友上館子、自己家人不准點菜、要他作主才算;
從不購買娛樂獎勵品給家人。他的朋友都戲稱他「鐵公雞」。
某一天,他突然對我們說:「去找一家好吃的館子,我們全家一起去吧!」
不但隨順家人的口味,還很樂於帶外賣回家享用。
從那時起,上館子變成老爸每個月期待的家庭活動。

現在的老爸,重新欣賞生活中美好的小事,也常分享他覺得有趣的經驗。

我不知道核心共振的個案對老爸是什麼樣的體驗,
雖然我是技術的施做者,目睹老爸的改變,我非常感謝神秘運作的奧妙。

也許我們可以分析我們做過什麼,但那些都不重要。
重要的是美妙的事情發生了,老爸恢復了健康,而且過得輕鬆自在、更能享受生命的喜悅。
真的太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