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小土匪因為腺病毒高燒,住院數日。

小男孩跟點滴處不來,整個晚上都和點滴管搏鬥,阿木只好不睡忙著解開套結。

有時體力不支,稍微睡著半個鐘頭,點滴管已經在脖子上繞3圈...

還有有帶一本好看的書:「七個秘密,分享達文西的七種修煉」

寧靜,很適合一個人看的書,

中斷後拿起來還是獨得下去,太適合醫院看護閱讀

 

裡面談到「擁抱自己的陰影」

光的課程在黑色之光中,也觸及這個部分

是害怕的事?還是抗拒的事?...在不同階段,會有不同體認。

不過

當了母親之後,真的很能體會什麼是自己的「陰影」

 

一個生命在體內降臨,媽媽就用自己的身心靈,做這個靈魂的守護者。

這個靈魂的某些層面,也是經由父母的遺傳與執念誕生的。

因為是守護者,媽媽跟孩子的聯繫又更緊密。

有時小土匪隔著很遠的地方哭、或需要求助,不論我醒著還是手邊有事,都會突然感應到~

爸爸說你怎麼會聽見這麼遠的聲音?或是你不是睡死了嗎?怎麼還聽的見?

我覺得我不是用聽的,而是我的一部份還在孩子的身體裡,我與它緊緊相連,我的某一個部分,就是孩子。才能感覺到。

 

有時候我凝望孩子的眼睛,我看見幼時我眼中的光芒,在他的眼睛裡跳舞,

我知道我最棒的部分,將靠著他延續生命。

 

當他誕生的同時,

我第一次感受與看見心輪層層的蓮花花瓣,因為他而綻放。

力量的臍帶,在頭3年是緊密相連的,不會因為一時的情緒與喜好而脫離。

我的身體愛他,我的靈性滋養他,如果身心健康,我的情緒因為他而喜悅。

 

但,如果失去

母親的一部份在孩子死去時,也同時死去。

心的力量將投入死亡的黑洞,

而那裡的回應是絕望、悲痛、與憤怒。

 

當我成為一個母親

放眼地球  我們的大地之母

那將能量源源不絕注入生命的源頭

給予萬物無所不在的支持

要看著孩子相殘

還傷害自己的母親

 

如果我是

我將有無可敵擋的憤怒

我將含淚制裁

即使將自身撕碎也無法敵擋

 

我看著僅存的山河、樹木、蟲魚鳥獸

我祈禱

從前我會祈禱大地的憤怒消除,請降我們需要的恩寵

不過當了母親之後

我依然祈禱

以沈默祈禱

然後聆聽

聽著自己的心跳

偶而聽見大地的心跳

 

我以靜默祈禱

聆聽

接受

 

母親是光

也是至尊黑暗

如同北歐的幽冥女神因為喪女兒瘋狂

卻是春回大地時孕育萬物的大地之母

都是媽媽

都因為愛

 

母親是一個女人徹底認識自己的

天堂與地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