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熱製的硼砂冷霜意外受到年長者的青睞!

再再證明每一種膚質都需要自己的配方

DSC09273  

原始配方的油水比是7:3

我覺得太厚重

正在抓含水量最多的比例

目前大約抓到5.5:4.5

但是不太好做

要很有耐心

 

DSC09276  

上課與研發

總會剩下一些裝不下

油膏部分我收集起來

暱稱「鍋底」

 

護唇膏的鍋底可以當唇油

其他膏類裝進小罐子當隨身瓶

但永遠也用不完

熱製硼砂的乳霜成功後

靈機一動可以幫鍋底變身

消耗得更快

聽說週末要下探10度以下

包覆性強、鎖水效果佳的復古冷霜正適合冷冬天氣!

 

DSC09278  

因為配方都有紀錄

秤重就知道油膏成分蜂蠟多少、脂類多少、還需要加入多少植物油

這次油膏含有香蜂草精油

我加了陳年廣藿香調味

油膏中原本含有橄欖油、酪梨油

又加了杏桃核仁油

適合乾性肌膚

 

水相部分是白玉蘭葉純露

添加玻尿酸與彈力蛋白

至於和包覆力強的冷霜搭配效果如何

請待我人體試驗後再跟各位稟報

 

我的跨年假期應該是在廚房不斷試驗乳霜的比例吧^O^

祝大家新年愉快!心想事成!

 

蘇瑪^_*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