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9329  

很久以前

我做過[紫草浸泡油化瘀膏]

這版本的化瘀膏效果很好

原本我媽對芳療沒什麼興趣

當時我家剛學走路的小兒,一頭撞上桌尖角

立刻腫一個疱,變身獨角獸

為娘的蘇瑪拿出化瘀膏,厚厚地給他抹上

30分鐘後外婆說:

『天哪!你做的是什麼東西?他的腫全消了!!!』

 

第一版的化瘀膏拯救了小土匪無數次

唯有一個小小的缺點.......

中藥紫草的顏色實在太顯眼!

擦上化瘀膏可能讓人誤會黑青比真實的大

原本的小黑青可能被路人檢舉家暴(大誤)

沾到淺色衣服也很礙眼

所以這次改版

採用西式浸泡油「聖約翰草浸泡油」為主力

還有無數碰撞後的配方心得(感謝我兒的皮痛實驗,人生的歷練沒有一樣是白費的XD)

<聖約翰草化瘀膏>配方誕生了!

 

DSC09326  

純聖約翰草浸泡油

美麗的琥珀色好迷人啊!

聖約翰草浸泡油是歐洲傳統跌打損傷配方的高級素材

對坐骨神經痛、靜脈曲張減緩也有助益

近年來研究顯示它對憂鬱也有舒緩的作用

憂鬱也是一種淤傷

是內在的傷

所以化瘀的配方

常常也化解陳年的心結

 

通常不會只用聖約翰草

依照不同狀況還會搭配其他的基底油

山金車菊浸泡油、榛果油、玫瑰果油...

今年冬天我剛好做了雙倍金盞花浸泡油

這次搭配入了油膏

 

DSC09328  

 

化瘀膏除了配方選用的植物種類

濃度比例也很重要

比起一般護膚的油膏

它需要高濃度

但是使用時機與禁忌

必須清清楚楚!

 

DSC09334  

這次我抓的配方

比較柔軟,但具有不錯的延展性

方便撞傷後,用輕輕的力道在皮膚上推勻

不至於為了擦藥,讓孩子感覺更痛

 

 

DSC09335  

我習慣在圓罐上標記品名

貓熊跟黑青眼圈的聯想好搭XD

 

我自己的經驗

孩子開始學走後到2歲

是化瘀膏使用的高峰期

原因是剛學步重心不穩

 

現在小土匪3y2m,又開始第2高峰期 

原因是好動好玩

而且男孩子

玩起來都拿東西互砸,我的老天爺@@!

這次小土匪有一塊黑青,掛在臉上一個禮拜

媽媽忙懶得理

到是外婆天天唸

「你不是會做哪個很厲害的膏?快去做給他啊!」

耳朵快長繭了趕快生出來:P

 

這一批,還要帶一罐到幼稚園去!

盡量翻滾玩耍吧,小土匪兒~化瘀膏挺你!


 

呼應文章標題

什麼是我家的『媽媽3寶』?

是金盞花舒敏膏(這個冬天則是金盞花奶油膏)、化瘀膏、和萬應膏!

居家常備,出門旅行必備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