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5721    

青春多美麗,青春多煩惱

如果臉上同時長3顆以上青春痘,真是煩惱得不得了哇!

孩童期很少有臉部的皮膚困擾

青春期油脂腺開始分泌旺盛

帶給尋找自我形象的美少女美少年們多少緊張

如果沒有正確的護膚概念

除了心煩面容

還有皮膚受傷的痛要受

 

這次的配方是為一個小帥哥創作的

不禁要慶幸自己是油性肌膚

"戰痘"的歷史快進入30個年頭

終於可以為其他正在『戰痘』生命有點貢獻(一笑)

 

此版配方如下

榛果油、金縷梅純露、乳化劑、抗菌劑、天然植物精油

薄荷鎮定、雪松收斂毛孔與減少泌油、快樂鼠尾草減少毛孔阻塞

 

基礎保養步驟,通常一天兩次

1.用溫和的手工皂洗臉

2.用植物純露當化妝水收斂肌膚(我這次幫小帥準備的是茶樹純露)

3.用榛果油調配收斂精油護膚,薄擦一層

 

油性皮膚還擦榛果油??????

很久很久以前.......我去肯園,芳療師也是如此推薦

滿臉面皰的我當然沒有相信(懊惱)

等到我開始體驗植物基底油

最適合我這可以煎蛋的臉龐...就是榛果油

出油量降低

毛孔變細

連豆疤都快速變淡

 

捷克!這真是太神奇了!

我聽過「以毒攻毒」,原來還可以「以油制油」!!!

 

當然不是每一種植物油都收斂油性皮膚

某大化妝品公司以橄欖油為主

台灣區上市前找了各種膚質測試產品

我也是白老鼠之一

用了橄欖油的菁華液

兩天內我的臉就爛了

 

市面上油性皮膚保養品我都用過

化學控油的皮膚越用越脆弱

缺乏滋養的皮膚更暗沈

有養分的保養品讓我又生痘

好不容易找到某罐用起來舒服的保養品

化妝品公司很愛「改版」

質感一變

完了~又要重新找

 

這次面霜的照片

因為油性肌膚不需要太多滋潤、不需要包覆的質感

素材單純,成品質感偏水狀

其實用榛果油調護膚油也可以

但是乳霜質感比起pure 榛果油清爽些

而且叫男兒拿捏"薄薄擦於肌膚"的劑量比算代數還難啊~

阿姨還是直接做乳霜給你嘍

DSC05722  

能夠自己寫芳療手作的配方

是很幸福的事

如果沒有適合的現成產品

就為自己量身打造

 

我認為榛果油製的保養品

是一種夢幻精品!

它的成本不是挺昂貴

對油性皮膚貼切得好

不會在大廠的架上出現

為什麼呢?

 

因為榛果油比起其它的植物油

他容易酸敗或質變

我給朋友的榛果油作品,都會叮嚀在3個月內一定要用完

用不完也要丟棄

平常要放冰箱冷藏延緩質變

大廠產品的保存期限至少要2年

不然光鋪貨也要1個月

純榛果油不符合大廠的行銷模式

但是他就是那麼那麼適合油性皮膚

只有在芳療手創的世界

才能享受榛果面霜的好

 

夏季是油性皮膚難熬的時節

晚上睡覺還是要涼快點

油脂分泌自然減少

 

補強的作法還有

在擦上榛果油(面霜)後

再用收斂型純露[茶樹、金縷梅、薄荷、月桂]敷臉10~20分鐘

 

也許你還是會久久長1~2顆

請不要太介意

現在惱你的油性肌膚

在你日曬、或30歲以後

你會發現自己比別人少幾條皺紋

看起來又元氣又年輕呢!

欣賞自己與眾不同的特色吧^_*y

 

 

pps.我長過最壯觀的痘痘是兩頰「九星連珠」+額頭「金星伴月」,那時候的我非常需要好容貌與顧客應對。越是在乎自己在別人眼裡的樣子,痘痘就越嚴重^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