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4930      

好朋友從澳洲帶給我的禮物:家庭用精油,當地超市和藥房可以買到。

 

台灣是幸福的地方,不論資訊還是物資,取得方便而且價格實惠!

在這兒住久了,常常忘記地球其他地方不一定像台灣如此便利,為此我常常感謝上天。

好朋友住澳洲,也正在育兒,我建議她可以使用當地出產的精油。

澳洲產的精油,例如尤加利、茶樹,對於呼吸免疫系統調整,是珍貴的寶藏。

不過一開始,

好友聽見精油,就說她有買到洗衣服用的,但看起來就是不像芳香療法會用的材料啊?

我就請她拍照給我瞧瞧,

就是上面圖片的相同包裝。

 

我也很狐疑...

包裝上有純精油的字樣,卻不是避光瓶、還可以溶於水?

洗衣拖地外,還能拿起來直接按摩?(純精油未稀釋於基底油前,不建議直接按摩)

我們隔海講了半天,還是不敢貿然使用在孩子身上。

這次好友回來,就拜託她帶給我體驗這澳洲正港的「土產」

 

打開瓶蓋,很豪氣,沒有內建滴管,說明書寫拖地幾瓶蓋溶於水....

聞聞氣味,

尤加利&茶樹強烈的前味不見了,後調也感覺掉幾個key。

純油擦在手上測試,沒有揮發感,味道很淡,

留在皮膚上還有一種不屬於他們的木質後調。

真的完全溶於水。

 

瓶身沒有標示添加物, 我感覺是被調整過的精油,

至少不像第一次蒸餾的產品,二次蒸餾精油+純露+溶解劑?不知道耶,但真的不能當芳療精油用。

擦地板、洗衣服沒問題。

在流行感冒的季節,用這種家庭用精油擦地板桌椅滅菌,效果應該有的。

 

謝謝好友千里迢迢帶來可愛的土產!

 

附註:忽冷忽熱的春季,中標感冒的人應該不少。

大家可以用尤加利和茶樹精油薰香,

也可以效法本篇家用精油的方法~~滴幾滴精油在拖地水裡,擦桌子、擦地板,

就可以讓家中菌叢的生態改變。大大降低感染的可能。

外出時也可以滴1滴精油在衣領上,加強防護。


後記:

最近有H5N2禽流感,又撲殺了好多生命。

人類不停使用抗生素,讓細菌變得更頑強。

如果在養殖業使用芳療,

可以減少使用化學藥劑的頻率,就控制疫情。

並且幫助農業轉型,

讓土地能以健康的方式復原與生產所需。

 

有關單位如果願意研究芳療,對防疫與農畜幫助一定很大!

出於大地的,必定能夠完全回歸大地。

比起藥劑殘留,

植物產品真的對環境很友善。

 

如果大地都分解不掉,

人的血肉之軀更是拿它沒輒。

想想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