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7684  

漂亮的墨綠來自芳療用月見草油。

 

 

原始配方來自『芳香療法X-mind Map』異位性皮膚炎篇章。

 

 

快秋天了

快要到異位性皮膚炎好發的季節

 

原始主要成分:月見草油、乳油木果脂、德國洋甘菊、岩玫瑰、廣藿香、蘿蔔籽

第一版就是圖一

在台灣遇見一個問題

我們的亞熱帶氣候

讓舒緩膏完全無法凝結

 

DSC07691  

於是加入少量蜂蠟

加入蜂蠟會讓油膏包覆力變強

聽說有的案例也不禁悶

所以秋季下15℃我會再測試原始配方

 

這方子看來要依照氣溫來調整

DSC07697 

油膏凝結時,中央常凹陷,我都說那是油膏的肚臍

 

 

DSC07700 

罐子本身是透明

2版的油膏完成後是橄欖綠

 

 

DSC07701  

罐底的黑點不是髒唷!

那是岩玫瑰精油的沈澱

 

2版我有加抗過敏腫脹的松紅梅精油

 

我家老爺的皮膚不好

原本也以為是異位性皮膚炎

不過去看醫生,醫生說是免疫系統低落的感染

最近症狀好轉

還是找他測試油膏

他在脫皮發癢處擦

他覺得還蠻好蠻舒服的

他擦的那天(擦一次)都沒有發癢

 

這油膏的材料

目前是我做油膏材料裡最貴的

怪不得芳療老師說用芳療治異位性皮膚炎

除了有耐心

荷包還要夠厚

 

希望能找到兩全其美之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