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7594

成分:Shamama Attar oil,蜂蠟、荷荷巴油,可可脂

 

 

第一次逛舒亞的門市,隨意挑到Shamama Attar

我說:「這就是印度的氣息啊~」

印度廟宇傳揚的不就是這個味兒? 

我問了Angie店長這一罐該怎麼用

她跟我說是超過75種印度花藥草蒸餾而成

在功能未知的情狀下

我帶著印度的氣息回家了

 

調開後

印度變得接近西藏

有穗甘松的影子,尤其是紅穗甘松

好像藏藥在空氣裡跳西瓦之舞

空氣中濕氣重時,又變成金剛舞

 

在不做功課的狀況下

我把Shamama Attar加入每日的配方

低劑量時(1%↓)

有助眠的效果

放鬆,但不放倒

精神狀態處於安定穩當

曾遇驚嚇有幾天惶惶飄飄

Shamama Attar有立刻安撫這個部分 

遇見生理期

可能是Attar的檀香,讓收縮不那麼疼痛

疲憊感減少

 

燻香是強烈的印度風檀香味

調入基底油,穗甘松獨特的「墨條味」會變明顯

 

後來上網查資料

Shamama Attar是印度著名的香味

但是沒有說一定是什麼配方

就像香水公司很愛「白麝香」,每一家都出自己的配方

調性相仿,但不是一模一樣

有公司說他們的是花香調Shamama

其他公司說他們的是琥珀調Shamama,有藏紅花的Shamama

不過通常Shamama Attar指的是帶有強烈檀香的東方辛香調

 

有廠商說他們的材料有含Shamama flower

卻不是每家都強調有Shamama flower,感覺不像必備材料

一定都會提到的材料為沈香、檀香、麝香草、冬青、指甲花、玫瑰

商家都會強調他們是選取多種印度藥草蒸餾

少則60多種,多則200多種

 

網站資料Shamama Attar這款香氣,與精神層面連結較深。

靜坐冥想、尋求心靈平靜、移除某些困擾,與塗抹於輪脈都很合適。

 

 選用幾乎不會壞的荷荷巴油當基底

當初遲疑要用精製、還是未精製蜂蠟

最後用未精製蜂蠟

歪打正著減少穗甘松的油墨味

增添一點安撫的香甜

 

依照基底材料

這是一款親膚、且滋潤度不錯的油膏

所以除了欣賞它的香味

用來滋潤手肘或粗糙的皮膚也很在行

而且檀香對老化的皮膚保養也超讚的

 

香膏封存了香氣

也承裝我們的祝福

 

 


 

番外篇

寫完才憶起早2年就跟Shamama Attar交手過......

某位老師是個美髯公

他用Shamama Attar的方法

就是保養他灰灰柔亮的鬍子

還會散發迷人的香氣呢 

我聽過幫佛像、蠟燭擦聖油

幫鬍子擦油在台灣還真少見

不過

他那一口鬍子保養得真漂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