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血石.JPG  

兒親自挑選自己的水晶傢伙。

兒最近畫圖,偏愛和自己能場顏色相同的寶藍色,連不畫畫的時候也要把寶藍色的蠟筆握在手中。

為了把蠟筆收好,媽媽只好用水晶和他交換(不會掉色、不怕他放進嘴巴,當然要先挑種類)。

原本以為兒會選藍色系的青金石或蘇打石,

沒想到他看一眼就不要,

我又拿了紫水晶、舒俱徠石,又被拒絕,

拿了他喜歡的深綠色系的青河石,還是哭~

突然摸到一條、小小口徑的血石(blood stone)!

兒看一眼就歡喜地"認養"了。

 

血石,台灣比較少進,在國外有相當高的評價。

它是產婦與嬰幼兒的守護石,有安胎之說。

它深紅與深綠兼具的色彩,告訴人們能量對應血液、肌肉、骨骼系統,

也對心輪(情緒)、免疫系統有調節的作用。

它的能量溫潤溫熱,就如同子宮的羊水,包覆保護著人們,

在其中我們可以獲得滋養,

也可以從容地作自己。

非常具有母性能量的一種礦石。

 

兒出生後,我在他身上沒有使用太多的能量療法、花精、和精油。

能不用就不用,除非他是身體健康需要。

我相信萬物自有時。

當生命要開展他的藍圖,最好的方式是"不打擾"。

9個月之前,他需要學習使用身體,身體會給予他許多訊號、甚至是緊張、疼痛,

造成一些哭泣或不適、難以入眠,

他正學習和身體連結,我會給予他輕柔的按摩,陪伴他面對身體帶給他的挫折;

現在大一點,他需要學習面對自己的情緒,

世界不以他期盼的方式回應他時,他的憤怒需要宣洩、需要被認出、需要自我排遣,

我會陪伴他。

以孩子的方式陪伴他。

 

有的時候,是大人不想面對孩子的情緒,

不是孩子不能面對自己的情緒。

 

看見兒挑選的血石,我忍不住微笑~

生命在自己的進程中!

 

吃飯時間到,兒拋下血石上餐桌吃飯,我摸了一下血石:

血石已經被啟動了!!!

 

對小孩和動物真的不用教太多,他們內在的指引都會帶他們走到正途!

佩服佩服啊~ 


 

p.s.1.除了孕產婦和孩子,血石也適合需要調養身體的人配戴。

還有助益與世界重新連結,加強grounding(落實)能量。

 

p.s.2.靛藍色氣場的人,配戴綠色系礦石,可以調頻至幽默地看待世界,減少疏離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