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家老爹,以九十二高齡,圓滿告別世界。

 

生與死,從來不是簡單的事

最後在醫院的十多天,對爸爸是一段辛苦的路

身體的不適,意識的轉換

看得出爸爸受到極大的壓力

但怕痛的他

最後非常坦然地通過那扇門

 

爸爸生前是一位老師

雖然不是招牌閃亮的名師

確實是一位教學嚴謹的老師

常常聽他說起

他有多麼以身為教師為榮

 

住院大約一週後

爸爸幾乎都在昏睡中

難得清醒片刻,隨即又陷入昏沉

一日,

他突然醒來,問身旁的我:

“開學了嗎?”

我不解,“爸,你是問我外面學校開學了嗎?”

他點點頭,

那時是元宵後一週,我便回答:

“寒假過完了,應該開學了。”

 

 爸爸露出此生我看過最柔和的微笑,淡淡地說:

“我要去上課了。”

 

我對父親的記憶,停格在這最美的微笑。

 

父親生前不燒香拜佛,更別說念佛持咒

但他以此生心繫的志業之念,

一心不亂通過生死門。

 

爸爸做到了。

 

我呢?

我一生的志業是什麼?

我有讓生命發出自己的光嗎?

我心虛了,我必須重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