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薰香.jpg    

最近不太"需要"講話,因為我想說的,植物已經傾聽並回應我。

我在夏季作浸泡油,台灣夏天的溫度,剛好讓浸油的植物釋放他們的精華。

收成日子的夜晚,一個人在廚房濾油,熬煮油膏。

孩子和老公都睡了,貓兒陪著我~

吸嗅著植物的氣息,感受油脂的溫潤滋養,

我的心和念,在蜂蠟凝結時一起融合在作品裡。

 

心很篤定時,作品穩當而從容。

心若飄忽時,作品的氣息與狀態,也跟著忐忑不安定。

在過程中,

植物帶著我呼吸,帶著我擴展感受的疆界。

有時作品完成時,

我甚至會懷疑:這是我的作品嗎?還是植物拉著我的手一起舞蹈呢?

 

芳香手作,可以是工作,更是我與世界緊密連結的方式。

我在手指與芳香的交織下,

醺然地陶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