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1596.JPG  

鋒面報到,台北的氣溫從28降到20度以下。

襪阿木容易受寒脾胃不振,還有老人家難免關節酸痛,

做了薑為主的軟油膏,準備過冬~

 

 

DSC01593.JPG  

蜂蠟、可可脂、乳油木

剛好買到一瓶極佳的聖約翰草

中國薑蒸餾精油、黑胡椒、松脂、檸檬油加利、羅馬洋甘菊等

 

聖約翰草對於筋骨問題的酸痛舒緩,總是有不錯的表現。

不過這款浸泡油的材質、或是半成品,不容一直找。價錢也不便宜。但值得。

 

薑除了在筋骨,對消化也有助益,據說還有止吐的功效。

不過本人懷孕時,沒辦法用薑來止害喜,對我來說太烈,我都用甜橙。 

太熱的時候也不喜歡,氣溫下降至25度以下,就覺得薑精油還蠻可愛的~

對了,吃新鮮的薑我沒障礙,小籠包、湯,薑絲多多益善。

今年夏天吃很多有薑絲的湯,也沒出現太熱吃不下的問題。

應該就是薑照顧了我的脾胃吧。

 

DSC01594.JPG  

以聖約翰草為主的油膏,散發紅棕色光澤。

 

黑胡椒最近被我封為『推坑跳海』的首選!

生活沒有動力?有計畫卻沒有執行力?有夢不敢追嗎?那你一定要試試看黑胡椒~

黑胡椒的推動力道深厚長遠,簡直是精油界的葉問哪!

不但是生命力的推動,身體氣血的推動也是一把罩。

 

薑、黑胡椒都是刺激皮膚的精油,濃度不能高,敏感肌膚不適用。

白天使用比較不會影響睡眠。

一天1、2次使用就好。不可過度頻繁,幾種精油都是會「上火」的油。

身上有些小發炎平日沒有察覺,用此配方後會加重症狀,以真正發炎現象顯現。

 

阿母體質容易受冷而頭痛,決定用薑膏保護末稍循環,希望阿木冬季能夠舒舒服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