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佩樺老師分享!原文網址

http://blog.yam.com/aromatarot/article/71961681

是說學習芳療與塔羅牌已經一段時間了,

不過我一直沒有嘗試過任何芳療按摩或者身心相關療程,

這次朋友蘇瑪的「福貓居」研習室開放,

馬上搶得頭香報名參加頭薦骨療程,

享受了一次很棒的身心療癒之旅~

頭薦骨屬於一種身心能量調整流程,

融合著印度人體能量的脈輪理論,藉著引導,讓身心各部位的能量恢復原來安穩的狀態。


這次跟蘇瑪預約時間後,就開心的抵達她的工作室。

首先蘇瑪會介紹療程大致進行的方式,也會請參與者填寫一些個人資料,包含生活形態與身心簡介等等,

參與者也可以寫下對這次療程的期許,以及希望自己的生活會變得如何。

當下看到「目前生活有甚麼期許?」這個問題,還真讓我傻眼~

不過因為最近容易消沈,於是我寫下:
希望能平心靜氣過每一天~

因為跟蘇瑪很熟了,她當場哈哈大笑,開玩笑說我才三十多歲,就想過退休生活了吧~(哈哈)

接著,進入療程室,蘇瑪播放了輕柔的冥想音樂,

我仰躺在床上,閉上眼睛,就讓蘇瑪領導療程的展開。

頭薦骨療程不會有甚麼按摩或推拿動作,參與者只要平躺著,

放輕鬆,專注自己的呼吸就好。

整個過程中,蘇瑪就只是用雙手放在參與者的頭上,或者伸手到背下,

也會視情況將手輕輕放在參與者的腳上,

引導身體各部位的能量,如此將撫平身心記憶的受傷感覺,放鬆緊繃的壓力與情緒。

一開始我只是單純的想到,因為平常的工作不停動腦,因此掌管思緒與視覺的第七與第六脈輪應該過度運作,而且第一、第二、第三脈輪能量會不足,無法讓人在生活中有踏實感,因此想說也可以針對這情況來調理。

沒想到在進行的過程中,意外發現我的膝蓋有受傷的記憶~

但我沒受過甚麼嚴重的傷,只記得小時候常跌倒傷到膝蓋。

當蘇瑪手輕輕放在我的膝蓋上一陣子之後,又往下移往腳踝時,我卻忽然感覺膝蓋一陣溫暖的感覺湧出,

我以為蘇瑪的手還放在我的膝蓋上,卻一下又發現她的手已經輕握住我的腳了,

真是很奇妙的經驗~

療程結束後,整個人的頭部不緊張了,肩膀也很放鬆,平常走路速度快且帶著緊張感,這下也放慢動作了。

真的讓人身心都變輕鬆了~

蘇瑪也總結告訴我她觀察我的脈輪氣場的情況,

是呈現漂亮的淡紫色,也是第七脈輪--頂輪的顏色,的確呼應了我擅長動腦的人格特質。

不過我的第三脈輪,雖然一開始會感覺「發出很大的聲音」,不過卻不是很紮實。

蘇瑪說,這種情況通常都是人格特質對自我要求嚴格、掌控性很強,才會產生的情況。

當下又再度呼應我的塔羅人格「皇帝牌」的特質,看來我的人生課題注定要好好學習:在掌控中放手、在失序中學習~

更多頭薦骨療程介紹,歡迎參見:http://floralake.pixnet.net/blog/post/63628795

很開心參加了放鬆又愉快的身心療程體驗,

蘇瑪也是愛貓的朋友,

療程結束後,跟她可愛的愛喵-瓜瓜合照,

瓜瓜很喜歡這張療程床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