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ightbody1.jpeg  

常遇見朋友詢問頭薦骨工作是甚麼?

"它是整骨嗎?"

"我車禍脊椎骨盆受傷,可以做頭薦骨療法嗎?它對我的身體有甚麼益處?"

首先,如果你的脊椎骨骼真的出了問題,一定要先看醫生。

讓醫生為你做科學的檢查,有沒有位移?發炎?神經壓迫?

如果醫囑請你吃藥、做復健,也是要遵循。

 

那麼,頭薦骨工作到底可以幫助人們甚麼呢?

頭薦骨療法可以視為輔助療法,在正統醫學之外,給予人們身體與精神上的支持。

就像生病必須看醫生,但是攝取新鮮的食物,身體才有能量維持健康。

頭薦骨療法就像飲用純淨優質的水,

讓身體進行的修復工程更順暢!

 

為什麼我會用「純淨的水」來形容頭薦骨工作呢?

我們在上頭薦骨訓練時,祖師爺們非常愛用「水」的意象來形容它~

除了物理的特性,頭薦骨與脊髓液的關係,還有其中壓力變化如同水壓。

脊髓液也是我們身體裡最純淨的液體,

他幾乎是無菌的,

與血液不同,

他承載著身體細胞間溝通的訊號,

幾億的細胞透過這個頻率,以「一個整體」的方式運作。

 

如果這個系統有不流暢的現象,

可能會引發頭痛、暈眩、睡眠障礙、肢體疼痛、

內在難以言喻的不安、免疫系統的低落、或是某些感官訊號的錯亂。

這些微小、卻影響一個人生活層面巨大的困擾,

在傳統醫學上可能只服用治標藥物。

那你說頭薦骨對這些問題有幫助嗎?

我的回答是,我們可以試試看。

 

當身體因為疾病、或是巨大的情緒變化造成了創傷,

身體的某些系統會造成「凍結」現象。

最初生理的凍結,是為了保護生命,避免更大的創傷產生。

例如巨大的撞擊產生後,身體不僅是受創部分疼痛,而有可能是全身性疼痛。

這對身體有個好處:避免胡亂活動造成更大的傷害。

於是這個痛存在身體也存在情緒,會過幾天才消退~

 

但當危機過去,某些凍結的現象卻沒有過去,

停滯的力量留在身體裡,那就造成我們身體系統的障礙,或是能量的阻塞。

那我們可以來試試頭薦骨工作。

當你想要釋放殘存在身體、或心裡的緊張,那對你的身體系統總是一個好消息!

你準備迎向正面,讓過去的影響歸零。

 

頭薦骨工作跟按摩、或整骨不太一樣,他更像『身體的意識工作』。

所施的力量不會超過5g,是非常輕柔、精微的身體工作。

他的手法說是調整,我覺得『引導』更能傳達他的細微,與你身體的智慧,與自主性。

 

在我們頭薦骨工作者學習與練習的生涯裡,都看過許多類似 "little miracle" 發生。

身為一個頭薦骨工作者,通常不會跟你說"我可以治癒你",

而是說『我們可以試試看,他應該會對這一方面有益處』。

我的朋友會問『頭薦骨工作對我的XXX會有幫助嗎?能治癒我嗎?』

我都會請對方聆聽自己的心。

而我的回答:「我們可以試試看!」

 

p.s.頭薦骨工作不需要放棄任何正統的醫學治療,而且他可以與任何醫囑並行。

讓身體在必須的治療過程中恢復的更順暢,疼痛減少,與更安心的接受生命中的每個時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