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917.JPG    

現在寫油霜的資訊

一定要標明「無水油霜」

我有個可愛的朋友

寫信問我為什麼她做的乳霜一直油水分離

而且是照我的部落格配方

我問她看哪一個

她說http://floralake.pixnet.net/blog/post/95767158

............Oh.....My......God.............................XDDDD

 

油霜(whipping cream butter)完全是油與脂,沒有水唷

乳液lotion & 乳霜cream添加乳化劑才能油水結合

沒有乳化劑打到地老天荒還是不會變成乳液啦

話說回來

油霜是一種「苦力型芳療手作」

雖然有電動打蛋器

這次1.5公升,我打了4小時

 

有人問我不就跟打發奶油一樣

用強力工具30分鐘可以搞定吧

問題就是

要護膚效果好、滲透滋潤度高、還有隔絕冷空氣

就要混合不同的油、脂、蠟

還要依照是否耐熱慢慢加入打發.........

沒有一次少於2.5小時

 

這次的配方用到乳油木、可可脂、蜂蠟、橄欖油、酪梨油等等

脂油比約5.5:4.5

 

DSC01906.JPG  

先加熱固體脂類與耐熱油

 

 

DSC01907.JPG  

稍微冷卻後

進行初步打發

 

 

DSC01908.JPG

 

冰水浴

凝結後再打發

這個步驟要重複幾次

 

 

DSC01910.JPG  

看起來已經打發

但程度還不夠

 

DSC01911.JPG  

要完全hold住

才算完成

 

 

DSC01915.JPG  

裝瓶

 

冬季發癢的肌膚、還有崇尚完全自然的保養人,一定要試試油霜!

洗澡後擦上就不會再癢

也不會像內含甘油的保養品,一定要洗完臉或拍完保濕水才能用,不然會越擦越乾

油霜就是單純的油脂,防腐劑乳化劑都不需要放

在皮膚表層形成保護

歐美大陸乾燥氣候,油霜是對付皸裂與凍傷的首選!

 

還有非常適合準媽媽擦肚皮&新生兒潤膚

超推薦!!!

 

油霜的保存期很長,一年沒有問題。在台灣遇見25℃以上溫度,會有融化的感覺,可以放冷藏凝固,會比較好挖取。冬季則沒有保存問題。

 

油霜是只在冬季做的奢華保養品!

夏天就算受到南半球的朋友委託,冷氣房下25度以上也做不準它的質感。

不知今年會做幾次?(手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