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個案、沒有教學的時候,我是一個全職媽媽。

正在育兒的媽媽,筋骨勞損的狀況都蠻嚴重的

孩子若年幼,睡眠狀況也不是太好,身心的疲倦很容易累積

幸運的是我學了芳療,這對我在克服產後憂鬱和育兒憂鬱有很大的幫助

每晚擦上自己特製的配方,心情維持得還不錯

 

不過筋骨方面,我就比較辛苦,除了體質

雖然自己會靈氣或頭薦骨,身體的死角還是很難觸摸的到

而筋膜的緊繃,有人幫忙觸療比較容易釋放

於是請朋友幫忙做了頭薦骨個案

而我就回歸內在核心享受它

 

過程中前半小時

每一次呼吸、每一次細胞的擴張,都訴說著痛覺

就像脫掉10層「痛覺的夾克」

身體變得輕盈

這是筋膜組織釋放的典型訊號

 

原來終日操勞的代價,就是身體記憶了所有的痛覺

越來越習慣「痛的模式」

我都忘記了身體原來舒服的感覺

身體的模式會影響身心感知

難怪媽媽們常常脾氣不好、身體欠安、心情blue

長久下去,免疫系統與情緒,會低落

 

而頭薦骨工作,就是幫身體回到初始的韻律

那樣單純美好的狀態

 

個案結束後

身體好久沒有這麼開心

我從心裡開心出來

真想給我的朋友一個感激的香吻

擁抱哪裡足夠呢

 

全職媽媽、個案工作者

都是付出真心與服務的工作

照顧自己真的很重要的

愛自己,就有真正的力量愛別人

讓自己身心靈都快樂

周圍的人自然就感受到

有一種付出愛的形式,是讓愛滿盈自然流動

期許自己^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